close

2011-6-15          天氣-晴

手工皂. 蛋塔. 005.jpg  

 這塊浮水皂我一連做了3天.好不容易才完成.

整個過程充滿著酸甜苦辣的滋味.

我從沒做過這種可以浮在水面上而不會沉下去的皂.

所以啊.我興致勃勃就想來嘗試看看.

因為懶.所以沒重新算配方.只隨便拿舊配方.就開始動工囉.

結果.開始了我一連串的惡夢.

首先我把已凝固的棕櫚油.椰子油.乳油木果脂全融解成液狀.

再把所需的油品全秤好後.拿起電動打蛋器.開始狂打.

打了老半天.還是水水的.一點也不像打發的感覺.........

後來上網查資料後.才知道不需要全部融解成液狀.

而且浮水皂比較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.

而我的配方卻是走滋潤型的.因為我的膚質較為乾燥啊.

不管了.頭已經洗一半了.能不繼續嗎?只好繼續撩下去.

但是.機器都快燒了.這一鍋油還是依然故我.一點也不想跟我合作

沒辦法.只好放到冰箱冰起來.第二天再繼續........

就這樣邊冰邊打.邊打邊冰.

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.終於讓我做成了.

天啊!3天整整3天.花了我這麼久的時間.總算搞定了.

ㄧ個月後.試試看真的會浮嗎?

********************* (成功與否的分割線)

哈!哈!哈!真的成功了.真的浮在水面上囉.

而且還很好洗.一點也不緊繃呢.

不枉費我的時間跟精神呢.

下次再來試試看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pss95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